【不义超蝙】重逢(主游戏剧情,蝙蝠视角)

It's good to have you back.

 

 

当那个世界的超人通过传送装置顺利抵达时,我能看出他眼中燃起的色泽、他唇线柔和的弧度,那是某种类似欣慰的情绪——我们都不确定这一次能够拯救世界,但那套红蓝色的制服总能或多或少让人重燃希望——我明白那感受,我曾……经历过那种信赖感,也许这就是我被他劝服的原因。 

 

 

我也想见他——那个和曾经的你一样的人。

 

 

这是我第一次以旁观者的角度审视我们的关系。我才意识到你和我,这样不同的两个人,确实有过“世界最佳拍档”的称号。毕竟,看看他们俩,我就知道我没有什么值得补充的建议了。所以当那个超人询问我的想法,我只是说,“很高兴你能回来。”

 

不过事实却是,我们应当是为数不多的分离好过相聚的一对“世界最佳”了,鉴于再次见面时,你的第一句问候是“你得杀了我。”我甚至不能肯定你是否真的希望我这么做——亲手了结你,然后像你一样堕落?我发现自己终于还是不像以前那么了解你了。

 

超人回到他的世界前向我坦诚过他对你抱有同理心,我不惊讶,实际上我怎会不理解呢?我们谈过这个,我说我也可能做同样的事,而我不能原谅你犯这样的错,因为我始终相信你比我要好得多。我坚信你值得一次救赎。

 

如今我很清楚这次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——像是你被精神控制砸了瞭望塔毁了几栋楼的那几次,即使我不放弃你,你也不会回来了。但我仍会坚守那条底线,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东西需要有人坚持,如果你不能成为那个更好的人,让我试试。

 

 

罪恶和腐败会回归人间,蝙蝠侠依然会出现在需要他的地方,一切终将恢复秩序,如同昨日之人从未离开,而重建的明日之城仍被光明覆盖。

 

只不过老伙计之间的重逢并不总是令人愉快的,至少在这个世界不是。

 

 

It's good to have you back, only you won't ever be back.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